【最新新闻】《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编制新技术与实例》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09-12-23

 《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编制新技术与实例》(吴瑞卿主编,ISBN:ISBN978-7-112-10249-5)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图书为《建筑施工安全辅助设计系统》配套图书,定价:58元。

  

本书主要内容摘要 

 

    本书主要针对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按照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的计算书编制要求,对危险性较大的高支撑模板、脚手架、塔式起重机基础等不同类型的设计进行研究与应用分析,并以实例的形式叙述如何进行设计计算和编制施工安全专项方案。全书言简意赅、图文并茂,既着力于设计理论的思考,更注重实践应用效果的检验。全书共分三篇11章,第一篇共3章,主要为安全生产管理概论、建筑施工安全责任和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案例与分析;第二篇共5章,主要是阐述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编制的作用和要求及设计软件系统的概述,并以操作指南的形式展示高支撑模板、脚手架、塔式起重机基础的设计计算内容、原理和方法、计算公式和计算参数等,阐述了用计算机软件进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方案计算书编制流程及方法,且对计算公式中每个符号的物理意义进行阐明;第三篇共3章,为高支撑模板、脚手架、塔式起重机基础的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编写应用实例,叙述了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编制方法,并将相关的计算、构造措施和大样图列出。书后还附有光盘,光盘中提供软件的使用、多种相关计算方法,实用操作性强,供读者应用时参考。

 

    本书可供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和安全监督员参考使用,亦可供建筑工程类大专院校师生教学参考。

 


施工资料类

185 0207 4462

混凝土芯片

189 2238 2621

起重机械安全监控

189 2215 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