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正确理解《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

时间:2009-03-11

 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举行培训

 

    本报讯 为帮助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及时掌握和正确理解《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本规范)主要内容,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于近日在广州大学举办了“最新行业标准《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宣贯学习培训班”。记者 应邀前往现场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培训班邀请了本规范的主编专家张健前来讲课,同时还邀请了省内高支模方案编制专家结合大型工程实例讲解模板技术应用。几百位广东各建设单位相关人员来参加了本次学习和培训。据了解,这些学员都是广东省各地建设局质量安全技术处、建筑安全办公室、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有关人员,还有各模板公司、建筑施工单位的技术负责人、总工程师、项目经理、安全员,以及各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各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人员。

 

    据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8年8月6日发布第79号公告,批准《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为行业标准,编号为JGJ162-2008,自2008年12月l日起实施。其中,第5.l.6、6.1.9、6.2.4条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本规范的出台背景、目的和意义,本规范的条文释义与应用讲解,建筑施工模板设计与计算讲解,建筑施工模板构造措施讲解,建筑施工模板安装与拆卸注意事项,建筑施工模板事故原因分析及防范措施,结合大型模板工程实例,讲解《建筑工程施工安全辅助设计系统》在模板专项方案编制中的应用,疑难问题解答、交流等等。 


施工资料类

185 0207 4462

混凝土芯片

189 2238 2621

起重机械安全监控

189 2215 2998